邓庆旭:致敬初心回归商业本质 探寻科技时代的新突破

2016年12月21日 14: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同台共话科技行业。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在致辞时表示,2016年是反思年、是冷静年、是重塑年、也是新生年。

  邓庆旭提到,在2016年,商业模式合理性被拷问,公众对企业的集体信任被不断压榨,人们开始思考企业的价值观问题;大规模烧钱补贴之后仍旧支撑乏力,追随风口抢来的入场券被迫遗弃,人们开始思考商业模式与用户需求之间的本质联系;此外,在经历2015年的几起大型产业并购之后,行业进行着后续的融合与梳理,小型并购重组依旧不断,互联网秩序正经历着新一轮的整合与重塑。人们也在思考,怎样的企业足以引领下一个10年?

  同时,邓庆旭也表示,2016年,人工智能在应用领域有新的突破,大数据开始展现出它的商业价值,独角兽愈加稀薄的时代,新的创业机会给从业者们以新的希望。

  “所有的一切也提醒着我们应该致敬初心,回归商业本质,坚守价值底线,探寻科技时代的新突破、新发展。愿坚守得以应风潮,匠心得以抵浮躁,陪伴得以渡迷雾,创新得以通新生。”邓庆旭表示。(谭宵寒)

  以下为邓庆旭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已经是我们第四次主办科技风云榜。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欢迎各位到场参加新浪科技第四届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感谢大家的光临!同时也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新浪科技的关注和支持!

  新浪科技在今年10月启动了科技风云榜的评选工作,从公开征集候选者、投票启动、候选名单公示、评估团评估确认、到今天最终公布评选结果历时两月,也受到了业内众多企业、用户和媒体的广泛参与。

  今天邀请大家来到现场一方面是见证新浪科技风云榜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同老朋友、新朋友相聚,今天出席典礼的有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创业明星、投资精英、新酷极客、知名作家、知名科学家,跨界嘉宾们将共同回顾过去一年互联网与科技行业中的热土与荒漠,狂欢与清醒,混乱与冷静,共同展望未来一年行业的新契机与新发展。

  对于互联网与科技行业,2016是一个反思年。商业模式的合理性被拷问,公众对企业的集体信任被不断压榨,创业公司的价值底线被持续拖拽,股权之争与期权之争将所有归于利益二字的问题置于台面。人们开始思考,企业当树立何种价值观?

  2016是冷静年。大规模烧钱补贴之后仍旧支撑乏力,追随风口抢来的入场券被迫遗弃,O2O战场全线撤退,P2P领域持续洗牌。人们开始思考,商业模式与用户需求之间的本质联系。

  2016是重塑年。在经历2015年的几起大型产业并购之后,行业进行着后续的融合与梳理,小型并购重组依旧不断,互联网秩序正经历着新一轮的整合与重塑。人们开始思考,怎样的企业足以引领下一个10年?

  但同时,2016也是新生年。人工智能在应用领域有新的突破,大数据开始展现出它的商业价值。独角兽愈加稀薄的时代,新的创业机会给从业者们以新的希望。

  而所有的这一切也都警醒着我们,应该致敬初心,回归商业本质,坚守价值底线,探寻科技时代的新突破、新发展。愿坚守得以应风潮,匠心得以抵浮躁,陪伴得以渡迷雾,创新得以通新生。

  最后,希望各位能够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也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新年身体健康、事业发达、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