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巧巧:从演员歌手到火锅店老板 要做北京最好吃的牛肉火锅

2016年12月17日 14: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创业主办,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中国大众创业论坛暨2016安利全球创业报告发布会昨日在北京正式开幕。知名演员、歌手金巧巧出席会议,而这一次她的身份是创业者。

  2015年12月16日,金巧巧成为“巧巧姐火锅店”的老板。1年后,“巧巧姐火锅店”正式开业。“我所有朋友听到我说今天才开业大家都很吃惊。其实前面应该说是试营业,当然试营业到一年之久的比较少,我应该算是少数的。”

  提起为何要开这家火锅店,金巧巧解释说,最初想法很简单,因为自己是一个特别喜欢吃的人,最爱的品种之一就是火锅,所以就开了这间店。“最初注册品牌时我想叫巧巧火锅店,但是去提供商标的时候,商标局说不可以,‘巧巧’已经被人注册了,想叫巧巧妹,但我觉得我老了,叫妹不好意思,那就叫‘巧巧姐’吧。”

  当主持人问到明星开餐饮店会有一些很特别的资源,粉丝的资源、资本的支持,明星开餐饮店是不是会相对容易。金巧巧表示,当然不是,也有很多明星开了店马上就关店了。“我认为明星这个头衔,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可能可以少打些广告,但是如果有一点做的不好,也会被瞬间放大。”

  此外,金巧巧也补充说,最初粉丝可能奔着名头来,或者说圈里一些明星朋友来捧场,但他们可能只捧你一次。如果不好吃,他下次就永远不会再来了。“所以一定要把店做好,这个才是根本,而不是靠着其他的东西。”

  至于未来店铺的扩张,金巧巧透露说,这一年之内全国至少有20个城市发来了加盟的邀请,但我是一个很慢性的人,我觉得没有打好基础是不可以开的。但是今天正式开业之后,应该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我现在主打的是真牛火锅,我们店有从40块到900块的牛肉,我努力做全北京最好吃、最全的火锅。”(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