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Uber竞争:德国戴姆勒和宝马有意合并旗下汽车共享服务

2016年12月16日 08:5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ar2GoCar2Go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消息,德国《经理杂志》月刊援引外界消息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公司准备将各自旗下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以期更好地与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展开竞争。

  据该杂志报道,DriveNow是2011年由宝马与汽车租赁公司Sixt合资建立的公司,Car2Go公司则始于2008年,两者计划在一个共享的平台上操作,但各自保持现有品牌。

DriveNowDriveNow

  该杂志说,两家公司还在与其他移动服务提供商进行商讨,包括戴姆勒旗下的出租车代理商MyTaxi、互联网平台Moovel以及宝马的Parknow和Chargenow品牌。

  报道指出,通过合并,上述企业可以从Uber等潜在竞争对手手中抢得先机。

  戴姆勒和宝马均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Sixt本周四发表声明称不清楚什么合并谈判,并补充说,如果真有这种交易的话,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因为Sixt持有DriveNow半数股权。

  该公司表示,“Drivenow和Car2Go的合并不是Sixt的选择。”

  Lyft、Juno和Uber等软件和技术公司通过手机端打车服务,为用户提供租车、拼车等业务,撼动了传统汽车产业的商业模式。

  多年来,戴姆勒和宝马公司一直在运行自己的汽车共享业务,允许用户短期租用车辆,但宝马现在也计划在慕尼黑测试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以便在市场上推广按次计费的个人交通模式。

  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今年八月发表的一份报告预计,全球汽车共享市场的用户将从2015年的790万增至2025年的3600万。

  今年十月,Car2Go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向汽车共享服务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0多万成员,涵盖北美洲、西欧的八个国家,还有中国,营运车辆超过1.4万部。

  DriveNw在欧洲的七个国家经营着大约5390部汽车,用户超过75万人。(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