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Twitter有权封停特朗普账号

2016年12月16日 05: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Twitter想要的话,那么该公司是完全有权封停美国当选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J. Trump)的Twitter账号的。

  在特朗普上周通过Twitter对代表开利公司(Carrier)员工的印度工会领袖查克·琼斯(Chuck Jones)提出批评后,琼斯表示他从特朗普的支持者那里收到了一系列威胁电话。类似的,去年特朗普发布Twitter消息,对曾在某次集会上向他提出了一个尖刻问题的一名女大学生发动了“攻击”;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自那时起以来这名女大学生一直都遭到淫秽言辞和疯狂威胁的侵扰。

  作为一家公司,Twitter并无义务遵守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相关规定,这就意味着该公司并不是非要允许特朗普使用其服务。

  Twitter在其服务内部制定了自己的用词规则,禁止用户利用该公司的服务来煽动骚扰行为。今年早些时候,Twitter曾封停了多名特朗普支持者的账号,原因是其违反了这种规则;而该公司还曾表示,其政策适用于每一名用户。

  但是,就现在而言Twitter还不能封停特朗普的账号,这是因为仔细看看特朗普发布的Twitter消息就可看出他的用词刚好处在Twitter服务内部行为规范的界限之内。另外,言论自由倡导人士主张,Twitter的政策应给予政治人物以较大尊重。

  如果Twitter封停特朗普的账号,则将代表着一种审查行为。虽然从法律上来说,Twitter有权任意审查任何用户,但与此同时,该公司也有义务认识到其行为会引起什么样的广泛社会影响。(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