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数学老师“不上课难受” 每晚直播讲题3小时

2016年12月14日 15:3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这样一个微博博主,他的微博内容基本可以用两个字概括——数学。

  考研数学:

  大一高数:

数学老师”12月12日直播 视频截图数学老师”12月12日直播 视频截图
“数学老师”直播中的板书“数学老师”直播中的板书

  还有直播预告,以及对身陷数学魔咒的同学们的鼓励:

  他的名字也相当写实:数学老师不上课难受……

  另外,他住在涪陵,现在辞职读博中。

  这位不上课就难受的“数学老师”,自称有8年大学数学教学经验和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培训经验,除了直播讲课,还在优酷上开了个自频道,里面全是自己讲题的视频。

  在他眼里,数学绝不仅仅是个名词:“不思维,不数学;不钻研,不数学;不坚持,不数学。”

  面对这样一股微博界、直播界的清流,网友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崇拜之情了。

  但人家不是老爷子啊,有网友称“数学老师”只是有白化病,年龄并不大。

  不管是数学渣、还是学语言等其他专业的,还是已经毕业的网友,都来给这位“数学老师”点赞,有的人还因为看了“数学老师”的视频而想要“重新学习一下当年没好好学的高数”。

  连英雄联盟都不玩了……

  还有这么多相见恨晚的。

  越来越多的同学慕名而来,“数学老师”的微博也已被求助帖攻陷:老师老师!讲不讲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而“数学老师”也会积极回复对数学“如饥似渴”的同学们。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