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声明:不裁撤内容编辑部 陈朝华正考虑新职业发展选择

2016年12月14日 14:0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4日下午消息,搜狐公司正式回应了今日搜狐逐渐撤除内容部并不再设置编辑岗位,以及搜狐总编辑陈朝华离职传闻。搜狐表示,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搜狐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

  早些时候,陈朝华向新浪科技透露,最近正在休假,在考虑未来职业规划,可能还是做内容,目前不便透露。有内部人士称,陈朝华将于明年1月份离职。搜狐媒体副总编樊功臣否认了撤销内容部传言。此外,陈朝华还透露,近期跟CEO张朝阳沟通过两次,张朝阳并没有提出要撤销媒体编辑的事。

  搜狐员工向新浪科技表示,“去年底老板认为,移动端阅读主要依靠编辑流+算法推荐流,采用原有频道架构是不合适的,所以从年初开始就要整个内容搞账号化,打散现有频道架构,推动内部采编团队执行账号化。”(谭宵寒)

  以下为搜狐声明全文:

  关于“搜狐内容部相关传闻”的声明

  12月14日,有消息称“搜狐计划裁撤内容部不再设编辑岗位”、“陈朝华将离职”,搜狐声明如下:

  1. 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

  2. 搜狐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

  3. 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

  一直以来,搜狐始终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满足用户对新闻的刚性需求。在搜狐的发展历程中,内容编辑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搜狐对新闻内容展示方式进行了调整,采用“编辑流+推荐流”的模式,持续为广大网友提供有品质的新闻和可信赖的资讯。

  搜狐公司

  2016年12月14日

标签: 搜狐陈朝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