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星工场之仔皇煲

2016年12月12日 16: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创业星工场是新浪财经与新浪科技重点打造的大众创业主题年度盛会。线上我们将邀请总计100位的创业者——跨界创业明星、知名创业者、普通创业者以及即将走上创业之路的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与经历,呈现不同背景下创业者的创业状态。

  创业星工场----仔皇煲

  请简单介绍您的创业项目

  仔皇煲,成立于2012年3月,目前在北京拥有20家门店,日售煲仔饭8500份,是目前国内煲仔饭品类的第一品牌。我们拥有稳定的第三方供应链体系和专业的管理团队,门店设备自动化,原料标准化,已具备快速扩张的前提条件。目前线上业务已占到总营收的50%,未来我们会以线上做销量线下建庙堂的双渠道策略快速发展。我们将自己定义为方便煲仔饭,1分钟出餐,解决了传统煲仔饭等候时间长和只能多人吃的痛点,基于自主研发的自动煲仔饭机,将这一成熟品类可以快速复制到全国乃至全世界。2016年6月我们完成了pre-A,由真格基金领投,星瀚资本和老鹰基金跟投,估值6000万人民币,目前我们正进行A轮融资。

  当初您创业的初衷是什么,是如何发现现在的创业机会的?

  作为16年经验的餐饮老兵,煲仔饭是一个有品类无品牌的创业机会。

  对于创业路上的经历,哪件事情是您最难忘的?

  难忘的太多,但最感慨的是有贵人的帮助和团队们一直的支持!

  对于行业跟您未来的发展,您的规划是什么?

  中国的餐饮业是一个规模巨大却高度分散的行业,行业一直没有寡头企业,这有多方面的原因,最主要的是资本市场不热衷于投资这个行业,这有很多原因,比如税制、资本环境的因素,但今年随着国家在这两方面的不断改革,资本开始关注餐饮业,未来中国餐饮业也会像发达国家一样出现很多寡头企业,作为新一代的餐饮人我们觉得有机会去完成这个梦想,我们要努力打造一个千亿级年销售额的餐饮企业。

  对于同行的创业者小伙伴们,您有什么想说的话或经验分享?

  餐饮这个千年行业,没有捷径可循,一定来持续保持学习的心态,扎扎实实做强在考虑做大。

标签: 创业星工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