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还是“首负”?王健林首次给出了回应

2016年12月11日 09:4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11日消息,近日,有自媒体发文章称,万达的负债达到了4200亿,其实“首富”是“首负”。对此,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作出了回应,称这是在“误导广大的吃瓜群众,别有用心”。

QQ图片20161211092230“首富”还是“首负”?王健林首次给出了回应

  王健林解释称,第一,所谓的4000多亿负债是万达商业公司的,而不是他个人的,对象搞错了。

  第二,评价负债时,还要看资产有多少,如果资产跟负债差不多企业就有危险了,资产小于负债可能真的就有大问题了…最新的财报,万达商业资产是6000多亿,负债4000多亿,这一项不是很清楚了?文章故意只说负债,不提资产。

  第三,房地产的负债比较特殊,因为预售是算在负债里面的,只有等房地产拿到竣工证才算收入。文章说欠了银行四千多亿贷款,其实连负债和贷款的概念都没搞清楚,四千多亿的负债是指预收房地产、预备的储备金等等,加上银行贷款,合计下来的财务整体状况。

  第四,如果说净资产,万达商业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净资产有1900多亿,年底净资产肯定超过2000亿。这公司差吗?

  第五,王健林表示,自己持有的万达商业和万达院线的股票加总有1500亿,但在银行没有任何抵押股票的行为,“如果真是缺钱,这股票去抵押一千个亿也抵押出来了。”。

  他还表示,自己财富的绝大部分将来要捐献社会,现在只是享受追逐财富的过程。

  王健林称,之所以回应这个问题是因为这个话题这两年经常出现。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作者真不懂,所以我今天经普一下。第二个作者是真懂,但为了误导我们广大的吃瓜群众,可以说是别有用心。

  谈接班人

  王健林还在大会上谈到了接班人的问题,他表示,与王思聪沟通过,“但他不愿意过我这样的生活,不过这个问题还来得及考虑,交给职业经理人也许会更好”。

  他表示,现在备选的人有好几个,五个产业集团都不错,不会特意培养,而是让他们自己发展。

  迪士尼

  此前,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要让大陆的迪士尼乐园在20年内赚不到钱。现在又有人问到这个问题,王健林的回答变了。

  王健林称,“我刚刚访问迪士尼总部,我们有很亲密的合影,你又来挑事儿了,我不能回答你”。

  他分析称,迪士尼今年有可能会成为全球票房第一的企业,虽然每年拍片数量少,但部部都赚钱。迪士尼从来不合拍片,因为涉及到IP,此外,迪士尼不仅在电影赚钱,在售卖IP周边产品方面赚得更多,这都值得学习。(周小白)

标签: 王健林万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