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12G数据外泄传闻:源自2013年安全漏洞问题

2016年12月11日 08: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11日早间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疑似京东12个G数据遭泄露,涉及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信息,对此,京东表示经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

  “一本财经”昨日发布文章《京东数据疑似外泄:超过12个G,涉及数千万用户》,称最近黑市上有一12G的数据包开始流通,其中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数据多达数千万条。黑市买卖双方表示这些数据来自京东,而京东表示正紧急核实数据真伪。目前,京东得出初步结论。

  京东表示,经其信息安全部门依据报道内容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在Struts 2的安全问题发生后,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也对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经了解,Struts为Apache基金会赞助的一个开源项目,Struts框架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安、交通、金融行业和运营商的网站建设,作为网站开发的底层模板使用。2013年7月17日,Apache Struts2发布漏洞公告,称其Struts2 Web应用框架存在一个可以远程执行任意命令的高危漏洞。据当时报道,包括电商、银行、政府等诸多网站均受影响。

  京东建议在涉及到财产的电商、支付类系统中使用独特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开启手机验证和支付密码,并将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高强度的复杂密码,提高账户安全等级。(李楠)

  以下为京东《关于有媒体报道京东数据安全问题的声明》:

  昨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数据疑似外泄》,经京东信息安全部门依据报道内容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当时国内几乎所有互联网公司及大量银行、政府机构都受到了影响,导致大量数据泄露。京东在Struts 2的安全问题发生后,就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对自己的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京东在此也强烈建议用户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在涉及到财产的电商、支付类系统中使用独特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开启手机验证和支付密码,并将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高强度的复杂密码,提高账户安全等级。

  同时,针对出现在地下黑色产业链中采用黑客攻击用户账户、盗取用户账号资产和贩卖用户信息等不法行为,京东已与警方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并将联合警方进行坚决的打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