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人工智能算法上没有根本突破

2016年12月10日 13:21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财经讯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未来五年的机会在物联网,至于现在很热的人工智能,周鸿祎称现在人工智能其实根本没有算法上的突破,突破还只是大数据,“没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就是空中楼阁。”至于讨论机器会不会产生意识、主宰议论,这就像是讨论火星上是不是人口过剩,“有点太早了。”周鸿祎认为“大家预测互联网方向时都看到自己擅长的一方面,盲人摸象。”

  谈到大数据,其表示对很多传统制造业来说,未来五年的机会在物联网。企业需要做的是试着把整个的生产线、把生产出来的物件通过物联网技术连到云端,然后积攒这个行业的大数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