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遇上纸牌屋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考虑进军政坛

2016年12月10日 08:15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能考虑进军政坛。

  据媒体获得的一份法院文件,Zuckerberg希望能在保持对Facebook控制权的前提下,从Facebook离职两年,担任公职。

  今年早些时候,Zuckerberg希望将Facebook股票一拆三,创造一个新的股权结构,让其在捐出99%股份给慈善机构的同时,保持对Facebook的管理权。

  不过目前,该计划因法律原因处于暂停状态。有投资者起诉称,该计划对投资者有失公平。

  Facebook发言人向CNBC表示,该公司晚些时候可能就此报道做出回应。

  Zuckerberg并不是Facebook第一个考虑从政的高管。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参政的合适人选,不过她本人多次否认。此外,Facebook董事会成员Peter Thiel目前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效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