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流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决定放弃收购SoundCloud

2016年12月09日 10:31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Spotify内部人士称,经过几个月的洽谈后Spotify决定放弃收购SoundCloud。知情人士透露此项决定是因为Spotify担心收购会影响到其上市计划。

  今年9月,《金融时报》曾报道表示,Spotify为在数字音乐市场与苹果竞争,准备收购SoundCloud,谈判已经进入高级阶段。但当时外媒也表示谈判有可能破裂。

  熟悉Spotify管理层的人士称,SoundCloud曾被视为威胁,因为该公司考虑发布廉价的订阅服务。但后来该公司放弃了这些计划,而是推出9.99美元的SoundCloud Go,失去了独立成功的最佳机会。

  SoundCloud在6月获得了Twitter在内的投资者1亿美元投资,估值约为7亿美元。SoundCloud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建立的创作社区和巨大的音乐库,如乐曲组合、说唱音乐、EDM和DJ。此前SoundCloud推出了会员订阅机制和广告,但依然没有找到靠谱的盈利模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