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首脑第三次会见马云后 与阿里巴巴开启全面合作

2016年12月08日 15: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下午消息,泰国副总理颂吉(Somkid Jatusripitak)今日率领近百人政商代表团造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见证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启。泰国商务部与阿里巴巴签署一系列协议,宣布在电商发展、电商人才培训、物流和供应链系统等众多领域展开合作,以支持“泰国4.0”及泰国数字经济战略的推进。

  这是继G20期间泰国总理巴育在杭州对话马云,以及总理巴育和副总理颂吉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二次领导人峰会上会见马云后,该国政府首脑第三次会晤马云。

  颂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泰国的私营部门和中小企业需要在科技方面进行提升,今天到阿里巴巴来,是希望借助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帮助泰国建设新的经济系统,推进“泰国4.0”。

  马云表示,过去几个月,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进行了多次交流,对泰国政府发展新经济的愿景,以及“泰国4.0”的宏大计划印象深刻。马云相信,通过拥抱新技术、关心新经济、帮助年轻人,以及在友邻国家建立信任,泰国将创造属于自己的数字经济奇迹。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与泰国在四个关键领域展开合作:首先,致力提升泰国中小企业发展电商业务的意愿和能力,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在本地和国际电商平台开展业务,支持泰国国家电商平台的发展。其次,携手开展数字技术领域的人才培训,推动泰国政府高级官员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知识。第三,协助泰国发展物流和供应链系统,共同为中小企业在本地平台以及国际性平台打造供应链。第四,探索在发展“东方经济走廊(EEC)”项目上的合作机会。

  此前,天猫国际于2015天8月推出泰国国家馆;阿里投资控股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也已成为泰国第一大电商平台。就在上周,11月2日,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宣布战略投资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将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