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结账亚马逊才能实现?这家YC孵化初创公司能规模化应用

2016年12月08日 06: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在周一宣布将开设无需排队结账的实体店后,引发了外界对于自助结账技术系统的进一步关注。不过,这种技术并非只有亚马逊这样的国际巨头才“享有”,目前已经有不少创业公司已经在开发该种系统,并在一些实际购物商店中落地应用。

  QueueHop是一家由美国著名孵化器Y-Combinator孵化的科技公司,他们就是研发自助结账系统的创业公司之一。目前该公司已经与美国的轻奢潮流品牌Rebecca Minkoff达成了合作,共同推进实体商店的购物结账体验。

  Minkoff将这个新的技术运用在了他位于Greene街96号的SoHo店中。在这家店中,没有一台现金结账机。导购们只通过iPad来帮助顾客结账。一开始,自助结账技术仅仅只能让顾客购买手提包、围巾以及小型皮制商品。最终,它将会被扩展到Minkoff店中的其他商品上。

  此前,自助结账技术在时装零售业中应用门槛更高,因为有高单价商品防盗方面的考虑。不过QueueHop为此对现有的防盗标签进行了重新设计,当顾客通过手机或者自助购物终端完成结账后,防盗标签就可以自行解锁。这项技术使消费者能够得到从选购到结账一条龙式的购物体验,同时有效地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而商家也降低了顾客由于不耐烦长时间的排队等待而放弃购物所造成的损失,减少了员工在帮助顾客结帐时所花费的时间。 QueueHop技术希望重新定义传统的结帐方式,并通过数字化体验将更多的消费者从线上消费带回实体零售商店。

  从QueueHop的创始人角度来看,该技术不仅仅只是解决了排队等待这一痛点,它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控制自己购物体验工具;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喜欢与商店的导购进行交谈,导购员过多的询问反而可能吓跑一些消费者。通过运用QueueHop的技术,商家们就可以为这类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QueueHop系统的运作方式是这样的。首先顾客把她想要买的商品放到扫描器上。这个时候RFID读取器会识别这些物品并将价格和税款显示出来。然后系统会询问顾客是否想要纸质的小票,或者直接email给她。最后,顾客付款。一旦信用卡付款成功,工作人员会把小票和用来装商品的袋子拿过来给顾客。不过在那之前,顾客必须先要通过把防盗扣放入一个小槽里面来解锁。如果这是一个已经买过的商品,防盗扣自动被解锁。顾客可以把解锁了的防盗扣丢进一个收集桶里面。

  继承了RFID和声磁技术的安全扣,其外表面还同时印着一个二维码。当和安全扣关联了的商品被购买后,把安全扣按在解锁机上就可以解锁了。

  “如果你没有购买这个东西,他没法解锁”,Minkoff说,“除此之外,如果有人试图带着有安全扣的商品离开,就会有警报响起。”

  此外,QueueHop方面也提到了未来会拓展到更多厂商和零售店。QueueHop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Lindon Gao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也在和其他零售商洽谈。这个技术也同样是为快时尚行业而做的。”他在此处提及了像Zara这样的商店。

  Gao解释说他的系统与其他在超市中使用的系统,最大的不同来自于它结合了防盗安全系统和自助结账系统。“安全扣会在支付的同时解锁。这样的技术还没有在任何别的地方看见过。那些在一般商店中高价商品上的安全扣,需要工作人员的辅助才能够解掉。QueueHop的系统利用纯技术的方式,实现了整个过程的自动化。”他说道。

  他还提到系统还没有和Rebecca Minkoff完整集成,QueueHop还可以向他们补充移动自助结账方案。“你可以用你的手机,扫安全扣上的二维码,对相应的物品进行付款之后,安全扣就会解锁。这个方案可以除去对自助结账机的需求,进一步的,还可以使得顾客能在商店的任何地方结账。想象一下,这会对假期购物季带来多大的影响——你不仅不再需要结账机,同时你也不用再排队等着结账了。“他说。

  QueueHop并不是一个POS提供商。”我们可以以最直接的方式和最少的集成,插入到任何POS系统当中。“他说道。

  根据Gao所说的,之所以自助结账系统一直没有进入线下时尚零售领域是因为,不同于杂货店,如果有人偷了一个包,商家的损失要大很多。”但是,零售业对自助结账系统的需求非常强,因为这些实体店正在非常艰难得维持着与千禧一代人的关系。而后者,相比于和人打交道,他们更喜欢和技术打交道。我对这个技术的前景非常的兴奋。因为它很有可能会改变人们在实体店中的消费方式。同时,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把那些潜在的顾客,通过这样一种体验的提升,带回到实体店中来。“Gao说道。(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