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IP纠纷再次发酵 娱美德与盛大游戏关联难断

2016年12月06日 14: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消息,“传奇”IP纠纷进一步发酵,娱美德CEO张贤国公开宣布明年与盛大游戏的合约到期后将终止合作,收回“传奇”端游的中国运营权。

  今年以来,娱美德一心将“IP授权”策略推进到底。在中国法院下达的禁止履行裁定的前提下,再次与恺英关联公司和广州天拓签署授权协议;接着针对盛大游戏授权的“传奇”手游,向苹果提起维权投诉。

  虽然双方的法律战和宣传战打得如火如荼,但是从数据来看,娱美德与盛大游戏关联却依旧很深。

  从2015年开始,娱美德的新游研发连续失败,对外两笔重要投资也相继亏损,导致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近4亿人民币。在国内市场业绩不佳、新游戏开发不力的情况下,娱美德开始大力发展在中国的IP授权业务。

  财报数据显示,从2015年Q2到2016年Q3,娱美德来自国内的收入一直呈下降态势,而海外收入由于《热血传奇手机版》等手游的卓越表现,收入占比逐次提升。从2015年Q3开始,海外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三分之二。(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