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引入居民闲置单车 与700Bike合作车款曝光

2016年12月05日 15: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消息,ofo共享单车宣布已于近期开始面向用户的“城市大共享”计划,在北京市区内吸纳用户共享出来的闲置自行车,通过上门收车、升级改造、投入使用,打造单车领域的共享平台。

  上个月在ofo战略发布会上,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将连接自行车品牌和生产商、运营商的单车,提供流量支持,吸纳全球自行车企业在ofo平台上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单车服务;并将面向用户推出单车共享计划,在北京上海开启试点工作,吸纳城市用户的闲置自行车资源成为共享计划的一部分,给予共享单车现金奖励或一定期限的共享单车免费使用权,随后推行到全国。

  此次ofo根据不同片区用户的共享需求进行上门收车的服务,选择符合共享标准的单车予以采纳,并给予共享用户现金或一定期限的免费用户权限进行奖励。

  ofo公关负责人李泽堃透露,目前参与单车共享的用户以年轻人及居多,先期分享的单车主要来自城市白领、自行车发烧友及高校学生,用户共享的自行车以普通自行车居多,也有其他类型。

  李泽堃表示,随着相关筹备工作的落地,ofo将很快设立城市集中收车点,采用定点收车及上门收车两种方式推动“城市大共享”计划快速进行。

  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曾表示,ofo希望通过科学增量+盘活存量的方式调动国内现存的闲置自行车存量资源,提升限制资源利用率和使用效率,为城市节省更多空间,不给城市添堵。

  戴威称,ofo不是自行车生产商,也不是自行车租赁公司,而是自行车领域的共享经济平台。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连接+共享,ofo区别于其他单车租赁公司,成为共享单车领域内的唯一一家单车共享平台。

ofo 与 700Bike合作的车款ofo 与 700Bike合作的车款

  此外,一组ofo与700Bike推出的定制高端版小黄车照片在社交网络上流传,疑为ofo宣布与700Bike战略合作后首推的车型。这款专门定制的车型看上去为700Bike的经典款“后街mini”,根据共享单车的场景需求在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

  同样在11月17日,ofo 曾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与700Bike进行战略合作的消息,并表示与700Bike的合作不会只是采购高端自行车这么简单,双方会在各个层面开展深入合作。

  当时,双方称,ofo将利用自身的平台聚合效应和基于海量用户的数据沉淀为700Bike提供平台级流量支持,带动700Bike的产能及发展;而700Bike也将利用自身在产品、技术、设计理念等方面的优势为ofo提供自行车研发及智能自行车数据等相关支持。ofo通过连接自行车品牌的车,完成技术、设计、供应链等多方面布局,增强自身平台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ofo与700Bike的这款车将会拥有定位功能,这将对ofo的骑行体验有进一步提升。(安妮 李根)

标签: ofo共享单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