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在艾滋病日发起直播 员工与艾滋病感染者共度8小时

百度贴吧在艾滋病日发起直播 员工与艾滋病感染者共度8小时
2016年12月01日 12:28 新浪科技
百度贴吧在三里屯搭建了透明直播间,将与艾滋病感染者共度8小时百度贴吧在三里屯搭建了透明直播间,将与艾滋病感染者共度8小时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上午消息,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百度贴吧与红丝带网共同发起了一次“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居8小时”的直播活动,希望借此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和预防。

  负责百度贴吧的副总裁陆复斌称,目前百度贴吧中艾滋病相关主题贴吧已经超过10万人,相关讨论帖已经超过1300万,而在数据分析后发现,80%的艾滋病感染者在贴吧中主要讨论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求助,询问症状和可能出现的恶化情况;二是交流,对患病经历和治疗经验进行分享;三是鼓励,分享自己的抗艾历程。

百度副总裁、百度贴吧负责人陆复斌百度副总裁、百度贴吧负责人陆复斌

  百度贴吧方面表示,正是基于贴吧内的反馈,发现目前公众对于艾滋病的认知还有局限和误区,比如认为和艾滋病感染者共用泳池会传染,或者蚊虫叮咬也会传染,甚至有网友还认为共同生活接触等也会传染。

  于是借12.1世界艾滋病日之机,百度贴吧一方面从贴吧征集问题和网友,另一方面决定在微博直播平台开展一次“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居8小时”的直播活动,由百度员工、微博账号为@后厂村静静、百度贴吧网友和全职公益人流逝(化名)一起生活8小时,期间全职公益人流逝会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艾滋病的防治进行科普。现场还会有4位来自艾滋病领域的专家,普及专业性的艾滋病防治知识。

  为让此次活动透明且更富影响力,百度贴吧方面专门为此次活动搭建了透明玻璃房,地点位于北京繁华商业街区三里屯。

  今年1月,百度贴吧曾因涉及重要病症贴吧商业化问题处于舆论中心,其后百度方面宣布彻底整改,并引入公益组织和专业机构建设重大病症贴吧建设。

  此次艾滋病公益直播也是百度贴吧整改后发起的公益活动之一,此前还针对智力障碍人群、罕见病患者、肝病患者等展开了公益支持。(李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