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OO桑德伯格向慈善项目捐赠1亿美元股票

2016年12月01日 11: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Facebook COO桑德伯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消息,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e Sandberg)向一只慈善基金捐赠了价值1亿多美元的股票,希望通过资助慈善和非营利组织来改善妇女权益,支持承受痛苦的人群,缓解贫困状况。

  桑德伯格在Facebook上市前就一直担任该公司COO。监管文件显示,她将88万股Facebook股票捐赠给一只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分配的基金。按照周三收盘价计算,这批股票总价值达到1.03亿美元。她还曾于去年捐赠了29万股Facebook股票。

  桑德伯格已经签署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承诺在有生之年捐出自己的多数财富。

  在出版了弘扬妇女职场权益的书《向前一步》(Lean In)后,桑德伯格的知名度便不仅限于她在Facebook的职位。她还成立了一个组织,专门鼓励有抱负的职场女性。

  桑德伯格去年失去了自己的丈夫、硅谷企业家戴夫·古德伯格(Dave Goldberg)。她目前正在写一本名为《B选项》(Option B)的图书,以亲身经历讲述如何应对生活中类似的不幸。她创办了一家同名组织,帮助人们应对失去爱人带来的巨大心理创伤。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捐款将投入到雪莉·桑德伯格和戴夫·古德伯格家族基金(Sheryl Sandberg & Dave Goldberg Family Foundation),并将用于支持LeanIn.org和OptionB.org两个组织。

  本周二在美国被称作“赠予星期二”(Giving Tuesday),专门鼓励在感恩节后向他人赠送礼物的慈善活动。桑德伯格当天在Facebook上表示,她支持了Feeding America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等专注于解决饥饿问题的组织。

  “我很关注此事。”她写道,“美国有4200万人可能在这个假日季面临饥饿,其中包括1300万儿童。”

  Facebook还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展开了合作,最多通过该社交网络上开展的筹款项目捐款100万美元——每吸引一位捐款人,该公司都将捐赠与其捐款额相等的资金,但每笔不超过1000美元。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经承诺捐出99%的Facebook股票。在他的孩子去年出生后,扎克伯格便与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成立陈·扎克伯格基金会(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希望把重点集中在个性化学习、疾病治愈和人际联系方面。(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