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球推出新功能:可回顾30年地表变迁

2016年11月30日 11: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谷歌地球Timelapse功能刚刚更新了数据,可以让用户通过卫星图片观看1984至2016年的地表变化。

  谷歌2013年与美国地质调查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时代周刊》合作汇总了1984至2012年的卫星图片。该公司周二又对项目进行了更新,额外增加了4年的数据,并提供了更加锐利的图像。

  更新后的Timelapse不止增加了新的数据,还在Landsat Global Archive Consolidation Program项目的支持下对旧照片进行了优化。谷歌表示,通过过滤5颗不同的卫星提供的500万张照片,该公司得以选出其中最好的像素制作了33张地球卫星图片(每年一张)。该公司还借助庞大的数据和云计算算法消除了所有遮挡视线的云层。

  这些图片已经上传到谷歌地球引擎,里面的Timelapse页面跟谷歌地球相似,但多了一个时间线滑块和“播放”按钮。谷歌还特意标记了几个点,方便用户观看冰川融化的过程。而当人们观看中国许多地方的变化时,会感觉就像在玩《虚拟人生》游戏。(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