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G中国联合金融控股孟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

2016年11月28日 10: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FG中国联合金融控股执行董事兼CEO孟莹CFG中国联合金融控股执行董事兼CEO孟莹

  新浪浙江 马莹彬

  由新浪网、微博联合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潮流人物”颁奖典礼开幕,十多家最终入围企业CEO齐聚“潮都”浙江海宁。CFG中国联合金融控股执行董事兼CEO孟莹经过评选,获评2016中国潮流人物新锐奖。

  孟莹,作为唯一一位获奖的女性,在被问到在这行是否女性比男性更有优势。她是这样回答的:“其实我们这个行业除了数字,金融模型,法律法规,其实是没有任何性别之分的,所以说,女性在这个行业里面是完全没有优势的,现在我在做海外IPO,和海外兼并的工作过程当中,我在国内国外合作的团队全部都是男性,我是唯一一个女性。所以如果要走这个行业,我觉得女性付出的比男性更多。”

  据了解,CFG是在英国伦敦主板上市的公司,集团旗下有一个普惠金融的项目,叫做联合社区。在社区里面开设金融门店,目的就是给我们的老百姓支招,因为现在客户的金融维护,理财的讲座非常多,但是很多普通老百姓都接触不到,有理财的需求,但没有无专业知识,所以CFG通过做这样的项目,来实现普惠金融,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结构化理财模式。

  孟莹透露到,在明年和后年CFG会在浙江收购几个比较大的项目,首先就是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其次会在中间做些音乐文化教育,公益项目,这些方面的投资,接下来的一年会有一些学校,和慈善项目的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潮流人物,对孟莹来说不仅仅是引领潮流。她谈到:自己就是从学校开始一直是有明确的人生规划,觉得要是走在潮流的前端,其实对自己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要有明确的规划。孟莹也透露,自己做过零售业,百货业,房地产业,还做过金融业。现在做海外的IPO与兼并收购,其实就是用自己的长处,去在每一个行业,崭露头角。努力地走到很多人前面其实是蛮累的,还不如去开辟适合自己的,与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去做都是很好的。

  说到获奖感言,孟莹:虽然我很年轻,但是我站在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上,加上这样一个时代,所以让我踏入了国际IPO的市场,也开始涉猎到海外的兼并、收购、国内新三板企业上市企业投资兼并的过程中,在这样的平台上,我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天只是开始,我相信下次再来就不是新锐奖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