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今年处理谣言文章20万篇

2016年11月25日 01:41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昨日,微信平台公布针对平台上的谣言、涉黄、涉赌、营销和诈骗信息的打击成果。在过去一年,微信公众平台辟谣中心累计处理谣言文章20多万篇,处罚造谣传谣账号约10万个,朋友圈处理谣言链接超过120万条。

  截至目前,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8.46亿,已从单纯的移动社交平台进化为互联网“连接器”。过去一年,微信每天提醒用户存在盗号风险的安全提示万余次,每天帮助用户申诉成功5.7万余个账号。

  微信在整治平台不良信息、打击网络谣言、整治网络涉黄、涉赌、涉毒类信息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打击网络谣言方面,微信公众平台辟谣中心自2015年上线以来,累计加入辟谣机构470多家,包括丁香医生、果壳网、中科院之声、科普中国、人民网以及全国369家网警巡查执法账号。

  在整治网络涉黄信息方面,过去一年微信公众平台处理涉黄有害信息10万多条,永久关闭涉黄微信群8546个,封停涉黄个人账号9183个。

  在网络涉赌方面,微信和QQ共对16500余个涉赌群限制群功能,对10000余个存在严重涉赌行为的账号限制支付或红包功能,封停涉赌群25000余个,涉赌违规账号35000余个,破获案件14起,抓捕129人,涉案金额超2亿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