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陈敏:希望未来把业务扩展到更多的领域

2016年11月25日 16: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途虎养车网创始人兼CEO陈敏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网、微博联合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潮流人物”颁奖典礼今天开幕,十多家最终入围企业CEO齐聚“潮都”浙江海宁。

  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经过层层评选,获评2016“中国潮流人物”。

  主办方给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的获奖词为:他从资本最寒冷的冬天开始创业,精打细算,避开了上门服务、补贴、刷单这些O2O创业最常见的套路,却用最贴地气的方式,通过物流和线下供应管理,在汽车后市场中打下一片天地。通过附加服务提高客户价值,仍然是他继续探索的方向。

  “中国潮流人物”是由新浪网、微博联合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创业、新浪浙江、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承办的年度企业家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已成为激励高潜力企业家成长、促进中国产业升级与行业创新的行业权威评选活动。

  在颁奖典礼上,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发表获奖感言:

  谢谢大家,谢谢邓老师,谢谢周市长,谢谢各位嘉宾,谢谢给途虎、给我这样的认可。途虎2010年开始做,我们做的时候是2010年的下半年,那个时候是资本市场比较寒冬的时候,2011年、2012年两年市场上没有大额融资,更不要说早期的天使融资了。做途虎之前我之前供职于做汽车保险的公司,当时整个汽车的维修费用非常高,一条轮胎两三千块钱,一个保养五六千块钱,在中国一个2005年人均年收入2万人民币的国家做一次保养5000元。当时我就想是不是国外也是这样?我们去国外看了一下,看了一下国外的网站发现非常便宜,我们觉得这个中间肯定有空间。

  从商业来说我们觉得有空间,从我们本身来说也觉得是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走入了汽车后这个行业,进入这个行业以后我们发现这是无比苦的行业,非常脏、非常累,但是这个行业一做就是5年。我们刚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们和线下门店谈,当走进线下的安装点,老板看到我们说你们干嘛的?我们都不说互联网的,我们说我们是车友会的,有一些会员到这里安装轮胎,为了谈这家合作店和两个同事在店里磨合了2个小时,坐在马路边抽烟、聊天,最后老板说你们做做看,5年以后这家老板开了第二家、第三家的门店,而且每家门店利润非常丰厚,现在是我们的示范门店了。

  我们觉得这个过程还是蛮艰辛的,因为2011年、2012年没有什么融资,我们靠自己的钱,一些自IT、写代码的人,早上写代码,早上搬轮胎,一点一点做起来的。

  非常感激遇到早期A轮的投资人,但是还在君联资本的、现在是娱乐资本的于总。现在全国有28个仓库,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有1万多家门店,几乎所有县级以上的城市都能够使用途虎服务。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认为整个汽车后市场在中国处在发展的早期,相对于美国市场已经发展了60几年,相对于日本市场发展了好几十年,还有很多问题,比如说价格不透明、不标准、不规范,有些问题途虎可以解决,有些问题途虎很难在一两年内解决,还需要整个行业一起打磨、一起规范这个行业。

  当然,退一万步说途虎是为消费者做事情,我们看到消费者在我们这里做保养比外面价格低很多,得到正品保证和享受标准化的事情,我们现在在轮胎和基本养护这方面有业务涉足,我们希望未来几年中把业务扩展到更多的领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务。

  今天很荣幸在这里得到这样的认可,潮流人物,不管怎么说,我们要对得起潮流人物这样的认可,希望以后在未来几年中途虎不要死掉,并且能够发展的更好,并且把我们希望给消费者的福利提供给大家,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