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快车丢10万元摄影设备 滴滴称已尽力寻找

2016年11月25日 01:40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滴滴客服解释称司机电话无人接警方介入调查

  摄影师小王前天乘坐滴滴快车,下车后发现把一个包落在了车上,苦于结束行程后无法拨通司机电话,只能眼睁睁看着价值10万元的设备绝尘而去。“下车一分钟内我就给滴滴客服打电话反映这事,可他们一个半小时后才回复说没找到。”对此,滴滴回复称,接到客诉后当即联系司机及后一乘客,无奈电话多时无人接听,后沟通得知对方没看到背包。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丢10万元摄影设备

  摄影师小王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前天中午他外出拍摄,因路途较远,带的设备又多,于是用滴滴软件叫了一辆车。“来的是一辆7座车,我坐在第二排,多数设备放在身边,背包放在第三排。”到达目的地后,他完成支付,拎着东西就下了车,“我走了几步才发现少了背包,赶紧掏出手机给司机打电话,却已无法拨打”。

  小王提供的订单信息显示,他当时从立水桥西路出发,到达朝阳区红坊路,整个行程花费104.5元,接单的是一位姓郑的司机。记者从小王的手机截图中看到,页面显示“订单已结束多时,如需联系司机,可联系客服帮忙”。

  “然后我给滴滴客服打电话说,东西落车上了,客服说会帮我处理。”小王说,他的背包里有两个镜头、手机、护照和各种零件,加起来价值十万多元。十几分钟后,他通过“失物找回”的快速通道致电司机,几次拨打,终于接通。“他说在我之后接了三单,没在车上看见我的书包。”而在等待一个半小时后,小王终于接到滴滴客服回电,称已联系司机及之后的乘客,并未找到遗失物品。滴滴这种处理效率让小王不满,“我下车到打电话反映情况没超过一分钟,处理快点儿怎么可能找不到?”

  滴滴称已尽力寻找

  针对小王的质疑,滴滴工作人员解释称,他们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司机和后面的乘客,“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复他,是因为这期间联系车主和小王之后的乘客,一直没人接电话,我们在这一个多小时内不间断拨打,直到核实清楚情况才反馈给他”,司机和后来的乘客都表示没有看见遗失物品。

  滴滴工作人员提醒乘客说,平台已上线“失物找回”快速通道,除联系滴滴客服外,乘客还可使用该快速通道“客服中心”内点击“物品遗失”选项即可通过对应行程联系司机。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从小红门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介入调查。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马先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