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开挖独立音乐人资源

2016年11月23日 00:2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22日下午,网易云音乐启动名为“石头计划”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在未来一年,网易云音乐将投入2亿元资金规模,从推广资源、专辑投资等方面对独立音乐人进行支持。据介绍,截至今年7月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2亿,活跃独立音乐人2万,上传原创音乐作品超过40万首。

  虽然独立音乐人在原创作品和粉丝数上均有一定积累,但是网易云音乐调查发现,68%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音乐人,占比不到5%。“网易云音乐有责任让更多独立音乐人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受益,让他们的作品被更多乐迷发现,让他们通过做音乐活得更好”,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如是说。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介绍称,“石头计划”共分为7个子计划项目,分别为推广计划、专辑投资计划、演出计划、赞赏计划、音乐培训计划、音乐人周边计划、音乐人指数成长体系等。其中,音乐人指数是网易云音乐面向音乐人推出的一项综合指标,以直观的分数形式体现音乐人在平台上的影响力,可以理解为“独立音乐领域的百度指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