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获E轮5亿美元融资 赵丽颖出任副总裁

2016年11月21日 15: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下科技CEO韩坤一下科技CEO韩坤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产品母公司一下科技在今天下午对外宣布完成E轮5亿美元融资,由新浪微博领投,上海广播电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共同投资,国内当红花旦赵丽颖出任副总裁。

  继今年5月贾乃亮入职一下科技的“首席创意官”之后,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国内当红花旦赵丽颖以一下科技旗下另一款明星产品秒拍的资深用户身份入职,出任副总裁,工号0535。

韩坤与赵丽颖韩坤与赵丽颖

  一下科技CEO韩坤在现场表示,新浪微博从2013年的B轮投资开始,已经连续四轮领投一下科技,双方在短视频和移动直播领域展开的深入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的“移动短视频领域最大力量的生态联合体”,成为今年微博股价爆发的原因之一。

  韩坤认为,一下科技从2011年8月成立至今,亲身见证了中国移动视频行业从无到有,从沉默到爆发的全过程,尤其现在,直播和移动短视频两个风口在一下科技形成了叠加效应。在韩坤看来,未来一下科技的产品矩阵加上微博的社区优势,将能够爆发出更大的商业价值,在视频传播领域有着无限的想象空间。

  对于当前的移动视频行业,韩坤认为,目前,中国移动视频的行业生态仍然需要完善,在短视频方面,优质内容数量仍然不够,影响力还有待提升,创作者的规模还不够大,仍需要更多扶持;在直播方面,手机直播的模式还有更多可能性需要去探索,更多优秀的主播需要被发现和培养;在商业模式方面,短视频的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为了激发整个移动视频行业的活力,发掘更多的视频创作者,韩坤表示将拿出10亿人民币,来做短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全力扶持中国的移动视频创作者们。

  资料显示,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款视频应用产品。在2012年1月1日获得晨兴创投的天使投资;2012年获得红点创投领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3年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新浪领投,红点创投、晨兴创投跟投;2014年,一下科技再次完成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凯鹏华盈领投,新浪、红点创投、StarVC跟投。

  去年11月,一下科技再次宣布,完成了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在去年11月24日完成了D轮两亿美元融资,并与新浪微博共同推出了一直播。

  根据一下科技目前公布的数据,秒拍和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如均覆盖用户超过7000万,上线一年的一直播目前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过千万。其中,“秒拍”产品,每日视频上传量超过100万,日播放次数则达到5.1亿次;而“小咖秀”产品,是今年下半年的爆款产品之一,目前,日活跃用户已突破500万大关。(周雪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