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网约车被限排量是违背人性

2016年11月20日 16:39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财经讯 “分享经济:模式、趋势与监管”论坛于2016年11月2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出席并发言。其表示北京规定2.0L以上排量才能开网约车,这是反对人性的。

  谈到分享经济,他表示中国做分享经济有特别好的优势,人口特别多,但是资源相对匮乏,所以需要分享经济把资源分享出来。“很多城市的规定顺风车只能接两单,不能超过四单,这样非常奇怪。现在北京这么堵,这么大的雾霾,如果还不让人去分享,那大家就没法生活了。”

  “为什么北京要规定2.0以上排量的才能开?如果能保证你的安全,对地球环境又有好处,为什么非要更大的呢?这是反对人性的。”

  另一方面他也谈到,尽管滴滴面临着一些地方政府监管方面的挑战,但处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背景下,总的来说政府还是比较倡导的。虽然网约车在很多国家是被禁止的,在政府层面第一个对网约车给予合法层面的是中国政府,“我们发展这么快,就是因为政府在这些方面是开明开放的。”

  李建华指出,如果有很好的机制让分享经济在中国发展,每个人都可以从中获得利益。他还表示,滴滴除了给人带来方便之外,还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滴滴司机超过1500万,传统经济下行厉害,滴滴一定程度上是兜底的。“这几年为什么中国发生恶性事件?经常会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杀一些人的这种人,因为他生活没有着落了,因为他走投无路了。但是今天如果你真的走投无路的时候,你可以来开滴滴的网约车。”

  滴滴除了是一个平台外,还拥有大量的数据。李建华表示滴滴平台已经有了很多数据和资源,这些数据会为未来中国的互联网交通领域分享经济创造条件。比如说包括无人驾驶,已经有很多硅谷的科学家加入滴滴,投身智能交通行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