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Facebook正采取多方面措施打击假新闻

2016年11月20日 09: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消息,Facebook近期遭遇指控,称该公司助长假新闻的传播,影响了美国大选结果。作为回应,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周五晚发布的一篇内容中指出,Facebook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删除平台上的假新闻和其他虚假信息。

  长期以来,Facebook坚称自身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发行商。因此,该公司不应为用户发表在平台上的内容负责。在美国大选结束之后,扎克伯格表示,关于假新闻影响了大选结果,帮助了特朗普的胜选,这样的想法是“疯狂的”。

  然而在本周五发表的内容中,扎克伯格的口风出现了变化。他表示,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在解决平台上虚假信息的问题。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哲学上来说,这个问题都相当复杂。

  扎克伯格表示:“尽管虚假信息的占比很少,但在我们的路线图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列举了一系列Facebook正在采取的措施,包括更多地使用自动化技术,“在用户标记虚假信息之前进行预测”。

  此外,Facebook还帮助用户更方便地报告假新闻,与第三方组织和记者共同对事实进行查验,以及探索在涉嫌虚假的内容上配以警告标志。Facebook将尝试阻止假新闻提供商通过其广告系统赚钱。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必须做好谨慎的平衡,避免影响用户分享观点的意愿,或是不恰当地限制准确的内容。“我们不希望成为事实的仲裁者,我们需要依靠社区和可信的第三方。”(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