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发布“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 将帮助百万乡村学生

2016年11月18日 14: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沪江创始人及CEO 伏彩瑞沪江创始人及CEO 伏彩瑞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上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继续在乌镇举行,在“互联网促进教育公平”发布会上,主办方沪江正式推出“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将联合百所学校、百位名师和百家机构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实现教育公平。

  本月初,沪江互加计划成功入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的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并通过互加计划推出“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借助互联网教育进行网络扶智、精准扶贫。

  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在会上表示,沪江创立十五年来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他坚信,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而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将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格局,推动教育公平化发展,让轻量级、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的教育公益成为可能,从而惠及更多人群。

  来自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程庄小学的齐拓宇,作为农村小规模学校的教师代表,讲述了乡村学校所面临的教育资源短缺、信息化发展薄弱等亟待解决的问题。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胜利、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夏加儿美术教育董事长劳坚群、未来教育学者魏忠等嘉宾分别从系统性研究、名师引领、机构合作和技术应用等角度给出了解决方案。

  国家督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涵表示,教育不改变,有人会去改变;教师不改变,有人会取而代之。互加计划通过互联网链接乡村偏远学校,不仅拉近了区域间的教育差距,更激发了乡村教师对于改变农村教育现状的信心与决心。

  2015年,沪江推出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又名“互+计划”),希望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帮助小规模学校走向“小而美”、“小而优”的个性化发展。

  沪江方面称,过去一年,互加计划连接起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上千所中小学,举办超过上万次直播课程与活动,受益老师超过3万名,影响50多万学生。

  未来,互加计划将通过“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将名师、名校、名机构等优质资源的源头聚合,将乡村学校、乡村教师随时随地与名师名校链接,平等分享,共同成长。同时,互加计划还将对全国2万所学校的20万教师开展在线培训,提升教师教学思想,最终全面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百万以上乡村学生。(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