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机器人伤人事件官方回应: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

2016年11月18日 18:06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不少科幻电影中,描述了不少机器人拥有自己思维后对人类进行反攻的场景。在高交会现场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机械公敌》。

  根据媒体报道,一台名为小胖的机器人在没有指令的前提下突然自行打砸展台玻璃,最终导致部分展台破坏。更为严重的是,该机器人还砸伤了路人,网上曝出的图片中显示,受伤者已经被担架抬走。现场图片出现一地破碎的玻璃以及被担架抬走的伤员。

  据记者了解,小胖机器人由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共同研发,专门针对4-12岁的孩子所研发。

  今日下午,高交会官方微博对该事故原因做出说明,澄清事故原因为人为操作失当,误将“前进键”当成“后退键”,导致机器人撞向展台玻璃,玻璃倒地摔碎并划伤一名现场观众。一言蔽之,此次事故非机器人本意为之,科幻迷们大可放心。

  事发之后,第一财经记者多次拨打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却并未能联系上该公司。该公司网站显示,一款尊享版的家庭机器人售价高达12988元。

  根据其官方微博显示,11月15日,小胖机器人到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充当向导员,不知各位互联网大佬是否庆幸躲过一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