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刘成城:移动互联网红利基本结束 创业应更关注盈利

2016年11月18日 10: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上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在乌镇开幕。36氪CEO刘成城今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的人口红利阶段已经基本结束了,虽然并不代表完全没有再出新独角兽的机会了,但创业公司应该更关注商业和盈利。

  刘成城说,移动互联网阶段,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是伴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而崛起的。2011年,智能手机只有几千万的持有量,市场上几乎没有超过1000万DAU的app。而现在微信有8亿用户,6亿月活,很惊人但也到边界。

  “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快速抓住流量才有机会。而这个阶段现在基本结束了,虽然我认为这并不代表创业者完全没机会了,如果能找到新的场景,依旧有可能出独角兽”。

  如果现在要创业的,机会在哪?刘成城的看法是,在没有类似于智能手机这种的新机会,大形势没有大的变化的时候,创业者应该更专注于商业和盈利本身,等到寒冬过去。(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