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CEO周源:我为什么说知识付费的时代到了

2016年11月18日 09: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

  新浪科技讯 11月18日上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乌镇开幕。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在今日上午参加了企业家集体采访。

  周源首先介绍了知乎作为知识社交平台的理想与价值:解决互联网上的所有问题,成为知识市场,让有价值的知识变成知识商品。如今,知乎已经开发了一系列知识付费产品,如知乎live、值乎、知乎书店,“这一阶段知乎希望能将知识付费这件事做好。”周源表示。

  在被问及知乎做知识付费的优势时,周源首先表明,知乎并没有整体收费,依旧提供免费的交流平台,只是提供了创造收入的可能性,变为知识商品的可能性。

  周源介绍说,知乎很早之前就在探索把知识变成钱,直到今年开始逐步实现,它能够实现的基础是,广泛的、有规模的知识分享体系之上的知识人才的流动体系。从知乎上看来,用户的问题越来越有针对性,用户在参与回答、互动的过程中,也在建立自己的个人知识名片。知乎就恰好提供了匹配的可能性,将供需双方匹配在一起。

  第二,大环境正在改变,移动支付在过去两年产生了飞跃,消费升级带来消费理念的变化。

  第三,用户的沟通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直接影响了供需的变化。

  但知识付费依旧存在诸多挑战。周源分析说,知识付费的商品不是传统意义的商品,难以做到标准化,这就需要市场行成合理的市场机制。(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