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执行总裁周源:暴力吸引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

2016年11月17日 17: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知乎执行总裁周源(右)知乎执行总裁周源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进行,知乎执行总裁周源参与论坛时表示,建立可信互联网,对于知乎这样的知识分享平台,关键是如何沉淀更有价值的信息,让无用甚至有害的内容停止流动。

  周源分析说,首先,平台要做这样一种选择。追求点击率的时代已经过去,用暴力的方式吸引用户不能延续平台的价值。“在知乎,流行一句话,认真你就赢了。当你严肃认真地和大家分享经验时,就更容易得到用户的信任。”周源说,自知乎成立便旗帜鲜明地反对网络注水,反对网络暴力,这样才能让用户价值长期持续下去。在知乎,即便是无厘头的问题,用户们也会认真回答。

  其次,他还介绍说,如今的推荐算法与人工智能在互联网有许多应用,但大多数网站都用于流量的增加和销售量的增加,很少用于信息的鉴别。知乎有一套名为“悟空系统”的内部系统,通过火眼金睛鉴别有害信息,在这一套体系的帮助下,知乎今年筛选出的有问题的信息比去年增加了20倍,但所消耗的时间比去年少了一半。

  此外,周源分析说,互联网不止有一个平台,建立可信互联网要增强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协作,以帮助用户实现维权,使互联网的土壤可信化。(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