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未来将是智能互联网时代 服务是关键

2016年11月17日 18: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左二)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左二)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下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开幕。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之后,将是智能互联网时代,设备和云服务会密切联系,人工智能技术也将得到充分利用。

  “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在转换,未来是智能终端时代,我们更好的感知世界,让未来的生活更美好,创新空间无限,希望大企业和小企业都加入到创新的洪流中来”。

  他表示,智能互联网时代,人与机器交互的方式会更自然,不再用键盘和触摸,会说和听,云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

  对于终端设备的发展,杨元庆说他认为,未来终端的形态会越来越不重要,设备后面的服务才是关键。“在美国,亚马逊有一个可以对话就买东西的应用,用户买的是服务”。

  在他设想的智能互联网时代,未来开记者会,不一定大家都坐在这,大家戴上眼镜,感觉和坐在这里一样,随时随地开记者会。(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