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账号又被黑:黑客还是同一人

2016年11月17日 14:22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世界最“招黑”的科技大佬,恐怕就是扎克伯格了。

  不久前,他的Twitter账户刚刚被自称为OurMine的黑客搞定,OurMine用这位科技大佬的账户,在无数粉丝面前给自己做了一次广告。仅仅一条推文,就让不知道是个人黑客还是黑客组织的OurMine名声大噪。

  而就在两天前,根据和OurMine一直有联系的科技媒体人Zack Whittaker爆料。OurMine又对可怜的扎克伯格下手了。

  这次,他们搞定的是小扎的Pinterest账号,并且把首页的图片又改成了OurMine自己的网址,把个人简介改成了:"Don't worry, we are just testing your security.不用担心,我们只是试一试你的安全性。"(Pinterest是一个在欧美比较流行的图片交流网站。)

  只不过,信息很快就被移除了,甚至快过Zack Whittaker的手速,以至于他都没来得及截图。

【扎克伯格的 Pinterest 主页】【扎克伯格的Pinterest主页】

  根据OurMine的自爆,有以下几个有意思的事实:

  这次攻击并没有使用扎克伯格被泄露的个人信息,而是利用了Pinterest自身的漏洞。

  OurMine有一项业务,那就是对外提供安全建议和咨询。再一次黑掉扎克伯格,就是为了推广这个业务。

  OurMine的重要日常活动就是黑科技名人。除了扎克伯格,他们还黑过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Evan Williams、David Guatta、Spotify的CEO等等。

  除此之外,为了显示他们确实有能力攻击扎克伯格,OurMine还提供给Zack Whittaker一些独家猛料,例如:他们提供了扎克伯格修改之后的Twitter密码(当然Zack Whittaker是不会公布的),第一次被黑之后扎克伯格开启了两步身份验证。他们还提供了扎克伯格和账号相关联的手机号码(尾号是“86”)

  黑客还透露,目前小扎使用的Twitter密码,就是他过去私人谷歌邮箱的密码。

  当然,我们无法判断黑客所说究竟是真是假。但是,有一个事实毋庸置疑,密码泄露和个人的安全习惯息息相关。

  即使是扎克伯格这样的科技大佬,都存在着密码过于简单,安全习惯不好等等安全问题。而作为普通人,更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的账号安全习惯。

  为了保护自己的账户安全,你也许想联系一下OurMine,做一次安全咨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