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被曝出售二手事故车 回应:已全额退车

2016年11月16日 22:4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下午消息,C2C二手车平台人人车近日被用户发帖举报,称花20多万购买的二手SUV为重大事故车,并表示将起诉人人车和其代言人黄渤。人人车方面回应称: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人人车按照购车合同履行承诺,全款退车并赔偿相应损失,目前正在协助办理退车手续。

  事情起因为重庆市民雷先生花二十万购买到的一辆二手SUV无法过户,经过查实是一辆重大事故车。雷先生自述是黄渤粉丝,于是在二手车选择上倾向于黄渤代言的二手车平台人人车,不过在交了5000元服务费给人人车后,过户时车管所警察打开引擎舱发现这是一辆事故车,并且无法过户。

  其后雷先生第一时间未得到妥善解决,并表示将要起诉人人车和人人车的代言人黄渤。起诉黄渤的原因则是其认为黄渤涉嫌虚假宣传,因为在广告中,黄渤的台词是:“人人车!”“14天内想退就退!靠谱!”

  当时,根据雷先生出示的“人人车”平台相关截图显示,这辆SUV买于2014年,行驶了8万多公里,一直在4S店保养,全车原厂漆,并无大故障。同时,“人人车”平台的评估师谭真斌在检测该车后也给出了合格的评价,并注明“该车骨架无伤,全车原厂漆,底盘无磕碰剐蹭,保养良好,综合车况优秀”。

  现在,在雷先生事故车事件被曝光后,人人车方面表示事情已得到了解决,除了全款退车、赔偿损失,还处罚了公司相关责任人。人人车CEO李健还在朋友圈表示:因为这件事情失眠了,并会将11月14日设立为公司“口碑日”,正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李根)

  以下为人人车CEO李健朋友圈全文:

  李健:经常有朋友问我创业压力大不大,会不会经常失眠。说实话我真没觉得压力很大,更没有因此失眠。因为就在几年前打工时,我每周需要向大老板汇报的产品就超过了30个,而现在只需要专注在一个产品,其实感觉挺轻松的,失眠就更谈不上啦。但昨天发生的人人车售卖事故车的案例却着实让我失眠了,不管怎样,人人车一定是在其中担有99%以上的责任。在追求口碑的路上,我们一直怀有信心,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发生这样的案例狠狠的教训了我们一次,让我们意识到给用户提供的服务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让我们意识到口碑的好与坏只因一念之间,更让我们坚定的认为人人车一直所追求的口碑之路是对的。昨天许多朋友发来提醒,让我们尽快处理。我在想该处理什么呢?当然首先需要帮用户解决问题,检查自身流程服务体系的疏漏立即优化。但仅仅是这样吗?我们能否正视自己曾经犯过的错,把这些不光彩的案例写进人人车的发展史,甚至公之于众?我相信只要我们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绝不回避,口碑的小芽就一定可以在一切艰苦的环境顽强成长。11月14日将是人人车的口碑日!

  另附人人车关于11月14日用户投诉事件的说明:

  1. 11月14日,我们接到用户雷先生的投诉,称其10月31日在人人车平台所购现代格锐(车源编号:CQ-147043)为事故车,经初步查证情况属实。

  2. 11月15日,经与雷先生协商一致,我们已经按照购车合同履行承诺,为雷先生办理全款退车、赔偿损失,并当面向雷先生道歉;相关责任人将按照公司规定给予处罚。

  3. 我们再次郑重承诺,对于重大事故车采取“一刀切”的处理政策,一律全额退款,并赔偿因此给用户带来的所有损失,100%保障用户利益。

  4. 我们将重新审核检测评估流程,加强复检环节,降低人为失误的风险,以期彻底杜绝事故车。

  5. 我们将设立事故车举报通道,用户可以通过人人车官网及人人车App上的通道举报事故车线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