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场新品发布活动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年11月16日 02:39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探访“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据悉,博览会期间,将有300余家中外企业携一批创新成果亮相。其中,既有中外互联网知名企业和创新企业首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也有围绕信息技术、互联网+城市服务、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文化传媒等主题举行的创新发布活动。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介绍,博览会包括固定展位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项目合作洽谈三大功能,设有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双创”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和项目合作洽谈区六大板块。

  此次博览会正式启用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这一永久展馆,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分布在“1+14”个展馆参展。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和5场项目合作洽谈活动。

  千名志愿者服务互联网大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随处可以见到穿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们,为前来报到的嘉宾、记者引导指路。据了解,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自5月底启动,共吸引6700多人报名,经两轮面试选出1000余人。

  据介绍,此次志愿者的筛选过程异常严格,还专门考察了互联网大会知识、志愿服务经验、外语水平等核心内容。被录用的志愿者还需要接受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及岗位演练,其中不少志愿者有过服务G20杭州峰会、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的工作经验。

  乌镇景区无线WiFi全覆盖

  此外,为解决参会记者嘉宾上网不便的难题,乌镇景区内已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记者看到,在乌镇景区内,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可以快速搜寻到“i-zhejiang-awifi”的信号源,手机连上WiFi后只要一次验证就可以免费使用,即使场景切换也不用再次验证。

  除了手机上网速度快以外,此次组委会还特别推出了“乌镇峰会”的手机APP,供景区内的嘉宾、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使用。下载APP??可以看到大会日程、嘉宾信息、论坛主题、会议信息等和峰会有关的内容。

  对于首次来乌镇参会的记者和嘉宾来说,如果找不到参会地点,只要打开APP的地图导航功能,就能找到自己位置,以及快捷地规划前往目的地的路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