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规模清理App Store应用:已删除4.73万个

2016年11月16日 08: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苹果已开始大规模清理App Store应用商店。苹果今年9月宣布,将清理无法按原意图工作,或是没有遵守最新App Store指南的应用。这项流程从今年10月开始。

  那么,苹果共清理了多少应用?目前的数字是4.73万个。上月,被苹果删除的应用大幅增长了238%。其中有28%是游戏,其他两大门类分别为娱乐(占8.99%)和电子书(占8.96%)。

  关于App Store应用清理情况的数据来自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该公司表示,尽管苹果会定期清理App Store中的过时应用,但目前清理的数量达到今年1月到9月平均情况的3到4倍。

  在苹果最初宣布将大规模清理应用时,该公司表示将向开发者发送通知,而开发者将有30天的时间去更新应用,避免遭到清理。尽管到目前为止已有大批应用被删除,但这可能还没有结束。未来几个月,预计我们还将看到更多的应用被删除,而苹果将继续采取措施,确保App Store中的应用保持最新状态。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如何定义某一应用是否被“放弃”。不过在发给开发者的消息中,该公司表示,将删除“长期未得到支持”的应用。换句话说,关于某一应用是否需要被删除,决定权在于苹果。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苹果删除了很多应用,但App Store的规模仍在扩大。Sensor Tower表示,到2020年,App Store的规模可能将扩大一倍,应用总数达到500万个。(李丽)

标签: 苹果应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