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签到 大佬们“低调神秘”

2016年11月16日 01:21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晨报记者 苗夏丽

  11月15日下午5点多,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所在地乌镇西栅景区的服务中心,安检口7台机器一片忙碌。但是,记者蹲守了很长时间,竟然没有碰到一个大佬……

  去年,大佬们都是星夜赶路,从柳传志、马化腾、马云,到雷军、周鸿祎……都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始前一天到达,但今年显然各家都显得很淡定。

  这次乌镇互联网大会,今年组委会共设置了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5大板块,16个论坛(20个议题),将有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境内外嘉宾参加论坛,其中3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将在各论坛上发表演讲,800多名记者参会报道。

  刘强东柳传志将缺席

  在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官网上,记者看到了大量熟悉的嘉宾名字,三大传统门户、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的掌门人、富士康集团的郭台铭等一批大佬都会出现。

  但是,有些人的名字不在名单中,比如京东集团的“掌门”刘强东。据了解,刘强东不来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要发布财报,脱不开身。忙完“双11”再忙季报,接下来要应对华尔街分析师的质疑,同时京东金融集团也在进行调整。刘强东缺席的理由还算是充足吧。

  除了京东的刘强东,“中国企业教父”级的人物柳传志,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今年,无论是阿里巴巴的“双11”盛典,还是这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他都确认不参加。

  值得关注的是,大量的中小互联网公司出现了,而且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里增加了大量的企业,多达310家。除了BAT,还有一些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文化等领域的企业出席,包括视频网站B站、上海贝尔等。

  大佬们各有各的行程

  昨日傍晚,记者偶遇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他说:马云早已经在景区内了!据了解,马云是在15日中午进入乌镇西栅景区,因为乌镇互联网大会正式开会前会有一个闭门会议,马云等大咖都会参加。

  晚上6点多记者有点失望的时候,恰逢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从安检口经过,“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乌镇互联网大会,会更加关注人工智能方面。”他对记者说,这次直接承接了一人工智能的分论坛,届时会有新的产品发布。视频网站爱奇艺的创始人龚宇也在晚上7点多出现,不过对于记者的各种提问,龚宇三缄其口。

  另外,还有一些互联网大佬们,15日晚上不会出现,要到16日才会来,比如搜狐的张朝阳,据说他是专程从美国飞过来的,而腾讯控股的马化腾也会稍后到。

  重头戏都在后两日

  此次乌镇互联网大会是16-18日举行。从乌镇互联网大会的日程来看,互联网大佬们都分散在各个分论坛中,而且17日和18日是重头戏。

  百度公司除了在这次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会邀请市民参加无人驾驶的体验,百度CEO李彦宏会出现在17日的“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中,分享他关于互联网医疗的观点。同一天的移动互联网论坛中,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华为消费者事业者业务CEO余承东等业内大佬将探讨人工智能。

  而在18日上午的“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中,腾讯的马化腾、百度的李彦宏、小米的雷军、红杉资本的沈南鹏网易的丁磊、滴滴出行的程维等都会参与出席,去年因一个眼神便成“网红”的小米科技雷军和奇虎360的周鸿祎,将同台出现在“创新引领未来”的论坛中。

  看起来,无论是大佬们的互动,还是一些行业内新的动向分享,接下来几天要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