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暂停自签酒店并接入携程 美团点评或遭竞争合围

2016年11月15日 06: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上午消息,近日有传闻称,百度糯米停止自签酒店业务,改为完全接入携程去哪儿的酒店业务。百度糯米方面向新浪科技证实了该消息,并认为这是业务互补并实现资源优化的举措。

  百度糯米方面称,自签酒店业务在此前也并不占据大幅比重,目前决定暂停则出于优化资源考虑。

  “携程为百度糯米提供优质酒店库存保障,尤其是在高星酒店使糯米具有优于竞争对手的高星酒店覆盖量和更高客单价;同时,百度糯米酒店出行业务通过打通百度生态,为携程系带来更丰富、更精准的流量,尤其,手百、糯米、地图三大流量入口,各具独特的场景优势,在用户维度上与携程系计划性出行用户形成有效补充。”

  百度糯米方面还透露,下一步将加强与携程的数据协同与技术交流,充分发挥百度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建立更高的行业壁垒,营造更健康的生态。

  不过,百度糯米此举的正式宣布,也被认为将在酒店领域与携程形成流量合围,或将直接影响竞争格局中的美团点评的地位。此前还一度有传闻称,美团点评方面将考虑出售酒店方面业务,而出售对象正是携程。然而美团点评方面随后否认了该消息。(李根)

  以下为百度糯米就暂停自签酒店向新浪科技发出的回应:

  百度和携程一直保持着十分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是业务完全互补和上下游资源互补关系。携程为百度糯米提供优质酒店库存保障,尤其是在高星酒店使糯米具有优于竞争对手的高星酒店覆盖量和更高客单价;同时,百度糯米酒店出行业务通过打通百度生态,为携程系带来更丰富、更精准的流量,尤其,手百、糯米、地图三大流量入口,各具独特的场景优势,在用户维度上与携程系计划性出行用户形成有效补充。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百度糯米酒店出行成为一匹黑马,酒店业务量GMV同比去年增长300%,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不仅出现了高增长,更是进入了酒店中高端市场,这一成绩便是对双方合作成效的有力印证。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百度糯米选择暂停自营业务,也是出于要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加深与携程系深度合作的考虑。下一步百度将加强与携程的数据协同与技术交流,充分发挥百度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建立更高的行业壁垒,营造更健康的生态。

  在行业耦合层面,我们将不断创新、完善商家附能工具、提升酒店经营效率和平台效率。将全方位帮助商家更好的盈利,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引领酒店行业智慧升级。

  在用户服务层面,我们将通过优化产品设计,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以体验优化提升流量效率,以数据驱动个性化服务升级,从而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贴心的酒店出行服务。

  百度糯米酒店出行背靠百度生态、拥有携程系的强力支持,再加上自身的流量、技术和场景优势,未来的在线酒店预订市场仍具很大的想像空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