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闹乌龙 扎克伯格“非死不可”

2016年11月14日 05:21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11日闹出乌龙,大约200万用户“被死亡”,连这家网站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未能幸免。

  脸书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天短时间内,一条缅怀亡者的信息被误发在很多用户的个人档案页面上。“这是个严重错误,目前已得到纠正。”

  当天小扎的个人页面上出现这样的乌龙悼文:“希望通过大家分享对马克·扎克伯格过往人生的回忆与赞赏,使关爱他的人得到慰藉。”不少网友信以为真,纷纷留言哀悼,比如“可怜的马克”、“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一个好人身上”。

  也有网友对自己“被死亡”表达不满。一名用户写道:“该死,我真应该用脸书的直播功能证明我是如何‘被死亡’的。”

  脸书是全球最大社交网站,每月活跃账户大约17亿个。不过,因其不时放任假新闻和虚假信息传播、扩散而受到批评。扎克伯格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科技经济会议上,否认“脸书”传播虚假消息以“助攻”特朗普冲击总统宝座。他说,“脸书上的不实新闻只占发布信息中非常小的一部分,指认这些不实新闻影响选举的说法简直太疯狂。”

标签: 脸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