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这个穷小子预言了阿里成功 遭到众人无情嘲笑

2016年11月13日 13:5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微信公众号 创业互助沙龙互助更有力量

  不要嘲笑年轻人,那是你来时的路;

  不要嘲笑老人,那是你将去的路。

  阿里如今的战略是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都无法赶超的,支付宝更是走向了全球范围,而马云也在G20峰会上表示未来会着力打造世界级的电子商贸平台。

  但是,曾经在2006年,有一档节目中,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预言马云的阿里巴巴将会成为业内最好的互联网企业!

  人微言轻,除开小伙自己的坚定眼光,其他的门户网站老板们这个年轻人的言论感到可笑,嘲讽、不屑的表情在脸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认为你算什么,能知道啥,阿里有本事等阿里做起来了再说。当时那个被贬低的慧聪网一定觉得这个小伙子是瞎操心,完全没有逻辑。

  可是,十年过去了,我们再看当时的情况,发现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也逐步走向了世界。慧聪网的老板真是打脸啊。

  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小伙也是个人物:

  张向东,前万网创始人兼CEO,现软银合伙人。2013年万网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全资子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公司合并,继续引领中国域名服务和云计算行业。

  不得不说,真理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在你没有成功之前,就没有发言的权利。

  那时候的马云向世人讲述了未来趋势,可是没有人能够理解他,觉得他是骗子。而如今他站在业界的巅峰,他的预言被一一证实。

  这就如同当年马云创建阿里巴巴的时候,不被看好,做客国外BBC节目的时候,还惨遭主持人羞辱,说马云不是百万富翁;马云创建支付宝的时候与银行寻求合作,银行也是不理不睬,没想到如今的马云所创立的支付宝引领了第三方支付市场,银行只能寻求各种方式打压支付宝。

  所以,年轻人们,哪有什么怕失败,哪有什么怕嘲笑。经验是别人给的,路说到底还是自己走的。

标签: 阿里马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