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双11首日快件量达2.51亿件 总量望超10亿件

2016年11月13日 08:39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监测数据显示,11日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2.51亿件,同比增长52%。另有数据显示,天猫“双11”全球购物节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人民币。

  天猫交易额达1207亿元

  刚落幕的“双11”网购节堪称火爆,各大电商销售额再创新高。数据显示,天猫“双11”全球购物节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人民币;京东当日前1小时13分订单量超2013年全天;网易考拉“超级洋货节”在11日凌晨1点突破1.5亿元销售额。专家分析,高速发展的快递业、日益提升的消费水平、庞大的消费品生产能力、电商自身发展等因素促使中国制造了全球最大的网购狂欢节。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网上零售额为34651亿元,增速达26.1%。《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则显示,到2015年年底,中国网购用户规模达4.13亿户,增长率为14.3%。网购金额占日常消费采购支出比例在11%及以上区间的用户群体比例明显增加,这意味着网购已成为一种国民消费习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表示,从消费结构看,普通民众是网购的主要人群,这部分人收入的增加,将有力提升网购需求。而中国企业充足的产品供应,则充分满足了这些不断增加的网络消费需求。目前全球约70%的手机、90%的个人电脑、80%的空调由中国企业制造,而这些商品中相当一部分直接在国内销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双11”期间,华为、小米手机、乐视TV等多家品牌的销售额均突破亿元。

  “双11”快递将超10亿件

  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监测数据显示,11日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2.51亿件,同比增长52%。据国家邮政局大数据分析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跨境电商每天产生的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0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双11”前三天发件业务量最为集中、运输中转等处理压力最大;发件集中的部分重点城市、农村县域以下快递业务量双向将出现高峰;多样化的末端服务方式,将承担约10%的投递任务。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行业要高度重视旺季生产安全,努力守住安全底线。国家邮政局依托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地区、重点路由、重点部位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预警,督促寄递企业避免因“野蛮作业”等行为造成快件损毁。今年“双11”期间,邮政、快递企业将投入1100多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和200多万员工。目前,顺丰航空、邮政航空自有全货机数量已分别达到36架和33架,行业航空运力大幅提升。据新华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