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误报200万人“死讯” 扎克伯格也中招

2016年11月13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扎克伯格在加州的Facebook总部远程敲响了开市钟。资料图片:扎克伯格在加州的Facebook总部远程敲响了开市钟。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社交网站“脸书”误报约200万人的“死讯”,包括创办人扎克伯格。“脸书”在修复问题后发表声明,承认犯下“可怕的错误”,指出一段本应加在所有纪念页面的信息,被误发至其他账号。

  据报道,误发的信息写道:“我们希望喜爱(死者名字)的人,可借其他人分享的信息寻求慰藉,以怀念及颂扬(他/她)的一生。”

  这个乌龙马上成为热门话题,部分网民指出,误发的信息内含超链接,可让网民了解如何将个人页面转变成纪念页面。

  网友怀疑“脸书”在宣传新功能时出错,而非单纯的技术错误。也有人认为,“脸书”此次出错动摇外界对其信心,怀疑其在发生灾难后推出的报平安功能,以及审查假新闻能力是否可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