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Facebook假新闻没有影响大选 媒体要吸取教训

2016年11月11日 13: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消息,在美国总统选举之后,马克·扎克伯格登上2016科技经济大会(Techonomy16)的讲台,就公众担心Facebook未采取足够措施制止消息流中假新闻泛滥一事作出回应。

  扎克伯格坚持认为,该公司可以不断改进消息流体验的品质,但Facebook无力左右选举的结果。

  “就我个人而言,相信Facebook上的假新闻(我是指其中非常小的一部分)可能会影响选举是一个疯狂的主意,”扎克伯格说。

  他认为,从本质上说,媒体没有从漠视特朗普支持者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因为大家都傻掉了,没有脑子做决定。这有点像消息流上突出显示有关克林顿的假消息,但媒体在对待特朗普支持者时依然坚持己见,促使人们一面倒地相信,只有通过Facebook才能拿定主意。

  “人们是聪明的,他们知道什么对他们而言,什么是重要的,”扎克伯格说。

  与此同时他断言,眼下的症结不在于人们能否看到某件事正在发生,而是能否对内容进行讨论。他指出,在Facebook上,与克林顿的帖子相比,特朗普的帖子吸引更多人参与。Facebook的研究表明,在社交平台上,几乎每个人都与至少一位持反对观点的人有联系。真正要解决的问题是当人们看到一个不赞同的帖子时,应该如何引导他们互动,阻止他们闭口不谈。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Facebook正在努力让人们更深地介入到该公司正在使用的内容排名算法中来。消息流现在由一个质量小组加以管理,以便对排名进行控制。人们看到各种消息,希望通过排名对正在发生的事件有一个更好的认识,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最终用户。

  扎克伯格此前只在Facebook上发出过一个与选举相关的帖子,内容是他女儿Max的照片。当时他在照片下面写道:“我们都祝愿世界变得更好,我们有责任将它变为现实,”但没有说明对他和他的公司而言,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今天早些时候,Facebook公司消息流产品管理副总裁亚当·莫塞利(Adam Mosseri)在一份发给TechCrunch的声明中,呼应了扎克伯格的观点,尽管在他的简短评论中,明显认为有必要去掉消息流中的宣传因素。

  “我们知道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之所以不断提高检测错误的能力,原因就在于此,”莫塞利说。

  尽管全世界都在对特朗普的胜利表示关注,扎克伯格确确实实花了一点时间向听众明确表示,他不相信任何人有能力从根本上改变技术创新的轨迹。(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