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近三成交易用花呗 “抢单神器”顶住支付高峰

2016年11月11日 01: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1日凌晨消息,根据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双11的前半小时支付洪峰中,交易峰值12万笔/秒,16分45秒,支付笔数超过1亿笔。前半小时,28%的支付是通过花呗支付完成的,花呗支付笔数达到3802万笔,同比增幅高达113.6%。

  前半小时,是历年双11的支付最高峰,今年,为顶住支付洪峰,花呗立下大功,第一次成为前半小时笔数占比最高的支付方式。而且,据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来看,支付成功率为100%。去年,花呗首次参与双11,被网戏称为“抢单神器”。

  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今年,花呗的任务除了保障支付顺畅,还有为广大“剁手族”买买买添加预算。在双11开始前三周,花呗开启了双11提额活动,超过1500万人获取了授信额度,平均每人增加了一两千元的购物预算。

  前半小时里,用户大量使用花呗和花呗分期进行购物,花呗促成的消费金额达85亿。在使用花呗的用户中,年轻人占比非常高,全国每4个90后中,就有1个使用花呗。从去年双11到今年双11,花呗用户量增长迅速,目前已破1亿。

  中国的消费信贷普及度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但互联网时代下,新金融正在改变这一现状。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显示,60%的花呗用户没有信用卡,花呗让更多的人,可以使用明天的钱买买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