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回应融资遇困: 新一轮融资在平稳进行

2016年11月10日 20: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0日消息,今日彭博社报道称,易到技术副总裁张凡(据彭博报道为战略负责人)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试图完成融资目标,但未能成功。乐视持有易到的70%股份,而易到在中国打车应用市场远远落后于滴滴。由于地方监管规定的变化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易到一直无法完成此轮融资。对此已到回应称,张凡并非易到负责战略和研发的副总裁,而是负责底层技术的副总裁,并不负责战略。易到新一轮融资一直在平稳进行,待适当时机公司会对外披露。

  彭博社报道称中国亿万富翁贾跃亭正面临现金危机,这将阻碍他开拓新业务的计划。

  易到技术副总裁张凡(据彭博报道为战略负责人)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试图完成融资目标,但未能成功。乐视持有易到的70%股份,而易到在中国打车应用市场远远落后于滴滴。由于地方监管规定的变化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易到一直无法完成此轮融资。消息人士表示,易到的融资目标为80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

  一家投资公司在接触易到之后选择了放弃,因为悬而未决的监管规定带来了不确定性。根据新政,可能只有本地司机可以开网约车,这意味着易到等平台上的大部分司机都没有资格继续从事这一职业。不过张凡表示,易到微小的规模意味着,该公司可以更快地适应新政。

  易到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在4轮融资中获得了超过8.6亿美元的投资。然而,为了保持在高档车细分市场对滴滴的优势,易到还需要更多资金。目前,易到平台在152座城市有300万辆汽车,而滴滴已覆盖了400座城市。

  易到也在寻找同盟军。该公司计划加入“Splyt联盟”。这一联盟包含来自全球的多家出租车和打车公司,其目标是对抗Uber。此举意味着,易到用户可以使用该公司全球合作伙伴的服务。不过,这一合作的财务细节尚未最终敲定。这与滴滴和美国Lyft的合作类似。

  张凡表示,易到将会涨价,专注愿意为舒适车型和服务支付更高费用的富人和企业客户。该公司将更关注利润率和盈利能力,而不是市场份额。

  他表示:“我们希望用更少的钱去做更多的事。在某些特定领域,我们还没有达到期望中的精准度。这是我们需要再去评估的。”(安妮)

  以下是易到回应全文:

  今日彭博社所发布的新闻称易到融资遇到困难,新闻存在多处失实之处:

  首先,张凡并非易到负责战略和研发的副总裁,而是负责底层技术的副总裁,并不负责战略。

  其次,张凡到岗易到不足1个月,从未触及战略及融资等公司相关业务。张凡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融资相关状况纯属个人臆断,不足采信。

  事实上,易到新一轮融资一直在平稳进行,待适当时机公司会对外披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