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哭声一片!美国科技大佬缘何不支持特朗普上台

2016年11月09日 15: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特朗普

  新浪科技 姜轶群

  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得总统选举,将成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

  现在硅谷的科技界大佬内心一定是崩溃的,他们都曾表示拒绝特朗普,因为这些年同样大出风头的美国科技行业和特朗普明显不对盘。之前,各个大佬纷纷下场反对特朗普,而特朗普对硅谷也没有好话。现在,让我们盘点一下硅谷巨头对特朗普的态度:

  苹果CEO蒂姆-库克:是特朗普逼的

苹果CEO库克苹果CEO库克

  库克虽然没有公开表达反对特朗普的话,但他不喜欢特朗普是公开的秘密。特朗普宣称要让苹果将工厂搬回美国,否则课以重税,这让一直在海外生产iPhone的苹果压力很大。而且,苹果拒绝配合FBI给恐怖嫌疑犯的iPhone解锁,特朗普因此呼吁美国人抵制苹果产品,这是逼着库克站出来唱反调的节奏。

  所以,库克为阻止特朗普当总统做出了一系列实质性努力:首先是苹果宣布不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大会,然后又为希拉里举行筹款晚宴。甚至还有传言说,库克参加了一个科技界的秘密会议,商讨如何阻止特朗普当总统。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特朗普太封闭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对特朗普的反感主要集中在种族多元化问题上。特朗普曾经宣称,为了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要收紧移民政策,还要在美墨边境间修长城的计划。扎克伯格对此公开表示:“我听到一些恐惧的声音,呼吁人们建起高墙,……迟滞移民流动。”同时,在特朗普攻击穆斯林移民的时候,小扎也公开站出来驳斥。

  除了小扎,Facebook上上下下都不喜欢特朗普。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莫斯科维茨给希拉里捐出2000万美元;Facebook的员工也联名向小扎上书,要Facebook阻止特朗普竞选成功。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我应该把特朗普送进太空

亚马逊CEO贝索斯亚马逊CEO贝索斯

  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的在Twitter上攻击亚马逊,说什么贝索斯买《华盛顿邮报》是为了避税,终于让贝索斯不能忍了。他向媒体表示,欢迎查税,而且竞选官员也应该被详查。贝索斯甚至说,他会给特朗普在火箭上留个位置。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还是克林顿好

微软创始人微软创始人

  比尔-盖茨也不喜欢特朗普,但作为美国科技界老司机,比尔-盖茨的表达那是相当委婉。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记者问特朗普和希拉里中间他选谁,盖茨说了一句看似不对题的话:“在全球健康领域,我认为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拥有更多的经验。”他对克林顿夫妇的肯定是在暗示对特朗普的否定态度,套路极深。

  谷歌:嘴上不说什么 但为阻止特朗普也是拼了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拉里-佩奇曾经公开抨击过特朗普,但谷歌还是为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大会提供赞助,埃里克-施密特也公开表示,谷歌对总统竞选不持立场。

  但谷歌为阻止特朗普做出了很大努力。有报道称,谷歌修改搜索推荐至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并屏蔽了搜索结果中对于希拉里的负面言论。这种“暗箱操作”虽然难以察觉,但可能会影响到至少300万张选票的归属。看来,谷歌为了阻止特朗普,也是拼了。

  Twitter:必须阻止特朗普

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

  Twitter是特朗普最重要的竞选宣传工具,但高管对特朗普似乎不感冒。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旗帜鲜明的反对特朗普,曾经还签署公开信,表示特朗普若是当选就是“创新的灾难”。Twitter的另一名创始人杰克-多西则表示,特朗普的那些“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会在Twitter的言论环境中得到平衡”,态度不言自明。

  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特朗普当总统“非常可怕”

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

  霍夫曼对特朗普其实也不感冒。针对特朗普曾经逃税的新闻,他表示,只要特朗普公布纳税申报单,他会向美国老兵捐献500万美元。次日,他又表示让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将对美国的民主和外交政策产生‘非常可怕’的影响”。这是多大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我不跟人串联 但我就是不支持特朗普

特斯拉CEO马斯克特斯拉CEO马斯克

  马斯克也是公开表示不支持特朗普的硅谷大佬之一。前面说到库克参加了一个阻止特朗普当选的秘密会议,据说马斯克也参加了,虽然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没这回事,但当有人问是否支持特朗普的时候,马斯克明确表示:“不。”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特朗普是希特勒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惠普CEO梅格-惠特曼

  虽然惠特曼一向是共和党的捐款人,但她这次是一名资深“特朗普黑”。在共和党的会议上,她多次表示反对特朗普当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她甚至表示,特朗普和法西斯独裁者希特勒和墨索里尼一样,是历史上众多蛊惑人心的煽动者中的新晋成员。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他们不理你 我为你站台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

  不是所有的硅谷大人物都不喜欢特朗普,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第一个外部投资人彼得-蒂尔就是其中的例外。他近期为特朗普公开捐款,还为特朗普站台,这是为数不多的支持特朗普的硅谷大人物。为此,有很多人呼吁Facebook把蒂尔开除出董事会,还有创业者说再也不要他的钱。对此,蒂尔在一次集会中表示,硅谷的成功不是美国的成功,特朗普才是更靠谱的人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