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现“高端单身交友圈” 悄悄开启社群尝试?

2016年11月08日 11: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截屏的被邀请页面以及入圈后主页网友截屏的被邀请页面以及入圈后主页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上午消息,有网友在微博上透露,今天在支付宝上被邀请加入“高端单身交友圈”,新浪科技后通过各大社交平台继续搜索进一步发现,近日支付宝已经小范围陆续推出了基于同类人群的“脉脉互联网精英圈”、“海归精英圈”、“美剧圈” 等。

  网友提供的信息显示,收到邀请加入“高端单身交友圈”的人,还要通过支付宝人脸识别的颜值打分测试。如果颜值测试分数不够,或者芝麻信用分在650以下,都无法进入。

  此外,从页面上方置顶的详细介绍信息看,这一圈子定位为高端、高收入、高素质的高端单身人群,将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的单身交友聚会,并且提供高端定制单身交友服务。

  而在社群领域普遍的共识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丰富社群成员的体验,紧密成员关系,加深关系链的沉淀,才是社群最终可以良好发展的关键。而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运作相对成熟的社群,68.6%都会线下组织社群成员聚会或者活动。

  今年8月份,支付宝发布9.9新版本支付宝的生活圈时曾对外透露,支付宝未来将搭建基于同好的社群,以丰富其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现在支付宝正在悄悄上线基于同类身份标签人群的各类“圈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支付宝开启社群的一些尝试。

  在数位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尚不清楚支付宝的实际策略和整体考量,不过从上述活动中管中窥豹已经能够初见端倪,而支付宝尝试社群或基于以下五点。

  首先,支付宝坐拥4.5亿实名用户,还有芝麻信用分作为参考,可破解陌生社交基础信任较弱的痛点,降低真实信息的互动成本;其次,打破了目前普遍以IM群为基础的社群模式,提供了衍生出一条新路径的可能;其三,基于数据认知和一些门槛设置,将使得社群中的人群更为精准;其四,其背后依托阿里这样一个成熟的商业生态系统,生活场景丰富;其五,由于用户爱好、身份和标识多样,因此可能生活在多个社群里,一旦用户在数个社群内找到归属感,用户对支付宝的依赖将得到提升。(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