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食文化获近千万元融资,新浪微筹集担任财务顾问

2016年11月07日 10: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7日上午消息,美食领域知名栏目《曼食慢语》出品方曼食文化宣布获得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头头是道基金,新浪微筹集担任财务顾问。

  2013年,身居国外的美食兼摄影爱好者Amanda开始制作美食视频节目“Amanda的小厨房”,后成为华人粉丝量最大账号。2014年,Amanda创立“曼食慢语”品牌,节目因此更名。2015年,Amanda回国创业,成立公司曼食文化,并于今年上半年展开IP商业化运营,目前平台累计粉丝超500万,有《曼食慢语》、《曼食快语》、《曼达小馆》三档美食类视频节目。

  曼食文化CEO Rick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曼食内容制作、运营、营销等方面,同时,进一步打造“曼食慢语”品牌,进行产品定制、图书等多形式开发。曼食文化还将健全MCN模式,打造更多优质美食生活KOL。

  目前,曼食文化已引进日本素食厨师高嶋绫也,独家代理其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美食KOL的合作引进也在同步进行中。

  此外,作为公司CCO,Amanda将进一步丰富节目内容,以生活场景为基础拓展节目种类,填补国内中高产阶层的生活美学空白,从美食走向泛生活领域。电商业务也已在一个月前正式开展。(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