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微博财报将超预期 广告主预算正向微博迁移

2016年11月07日 17: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富瑞(Jefferies)发布最新投资报告指出,受益于广告主预算正向移动、社交和视频迁移,微博 KA 和中小客户营收将获得提升,近期媒体关于微信刷量的报道也促使更多广告预算转移到微博平台。

  富瑞预计,微博第三季度的总营收为 1.76 亿美元,年对年增长 41.2%,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估均值 1.6%。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计算的净盈利为 4950 万美元,年对年增长 123.4%,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估均值 13.1%。

  此外,富瑞在报告中强调,微博的商业模式正在向多元化发展,例如打赏、直播广告和付费内容等等。这些新商业模式既推动营收增长,也能支持意见领袖经济的长期发展。

  富瑞继续维持微博“买入”评级,以及60美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富瑞报告内容摘要:

  微博将于11月21日所在的一周发布16年第三季度财报。随着广告预算向移动端、社交和视频广告迁移,以及短视频和直播推动用户数稳健增长,我们期待看到微博 KA 和中小客户营收强劲的提升。类似“付费内容”的多样化商业化模型,也将支持意见领袖经济的长期发展。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 60 美元。

  受益于广告预算向移动、社交和视频迁移

  我们预计16年第三季度的总营收为 1.76 亿美元,年对年增长 41.2%,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估均值 1.6%。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计算的净盈利为 4950 万美元,年对年增长 123.4%,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估均值 13.1%。

  我们认为微博 KA 和中小客户营收将有提升,这得益于:广告预算持续从 PC 显示广告迁移到社交平台,奥运相关的品牌营销投入,微博广告的价格优势。我们的渠道数据显示,最近针对微信刷量的报道也促使更多广告预算转移到微博平台。

  短视频和直播内容拉动了用户增长

  据 QuestMobile 报告,在视频和直播内容的推动下,微博的月活跃用户年对年增长 51% 达到 3.29 亿,用户每月停留时间在九月数据年对年增长 94%。微博公司将三年内的月活跃用户增长目标设定为五亿。今年八月份,视频每日播放量达到 23 亿次,而今年二季度为 16 亿次。直播的每日观看人数达到 538万,与上季度相比提升 50%。每日直播场次为 26 万,与上季度相比提升 124%。

  多元化商业模式支持意见领袖经济的长期发展

  尽管电子商务目前还是微博意见领袖(KOL)的主要变现方式,我们预计微博的商业模式将会多元化发展,比如打赏、直播广告和付费内容等等。这些新商业模式既推动营收增长,也能支持意见领袖经济的长期发展。单用户带宽成本的降低,更严格的成本控制,都将有效推动利润率提升。根据我们的预计模型,微博三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 27.5%,2016财年为 24.6%。

标签: 微博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